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8-24 20:14:3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 诸文佩 高佳琦 记者 吴公然)8月23日,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志愿者团队赴吉首市马劲坳镇开展“法润三湘”暨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4173101_副本.jpg

志愿者合影。

活动中,43名学生志愿者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面对面法律宣讲,向当地门店业主、居民群众介绍《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多部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向村民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当地群众纷纷表示,难得看到这么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年大学生们,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

“此次活动中,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了解农村法治状况,推动普法工作,增强村民法治观念。”志愿者高佳琦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824173121_副本.jpg

志愿者向群众普法。

“这是一次有益探索,我们的目标是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给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公益、普惠、便捷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梅向晖介绍,通过此次“送法下乡”活动,不仅让法律真正贴近生活,也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全面地了解基层情况,更好地参与基层法治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诸文佩 高佳琦 吴公然 编辑:戴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