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醴陵:大学生支教团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5 16:16:1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玉姣 肖雯佳)7月5日至7月20日,长沙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向日葵支教协会“微光计划”团队以“公益支教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醴陵市石亭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

1.jpg

夏令营开展以“寻美家乡”“环游中国”为主题的系列课程,围绕各地的历史、习俗、美景、人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既带领学生了解家乡文化,又让学生更加了解伟大祖国幅员辽阔、山河秀美,以此引导学生情系家乡、热爱祖国,将家国情根植在心中。

志愿者围绕英雄模范左权同志的英勇事迹带领学生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夏令营以防溺水、夏日饮品、性健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憋气比赛、看图猜情景、防溺水知识竞答等方式引导学生珍惜生命、谨防溺水,通过讲解暴食冷饮的危害、正确选择饮品、缓解身体不适方式等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健康的饮食观念,通过播放动画、做游戏、分组讨论、知识抢答等一系列课堂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科学、健康、文明的性健康知识。

2.jpg

为增强儿童体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志愿者们结合学生兴趣开设多门体育艺术课程。充满活力的舞蹈、韵律十足的啦啦操、刚柔相济的太极拳、节奏分明的军体拳、花样多变的跳绳等体育艺术课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备受孩子们喜欢,使热爱体育、热爱锻炼成为儿童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行动。

夏令营的顺利开展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使青年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未来,向日葵支教协会全体成员会坚定服务教育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姣 肖雯佳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