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双碳时代,万容科技废塑料化学回收技术精细开发“原油”

2022-07-21 00:49:4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艺)近日,第26届中国塑料回收和再生大会在厦门举行,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1111111111111111.jpg

目前,塑料回收主流方式为物理回收,但大部分塑料垃圾是混合、低值且受污染的,物理回收很难处理。其使用量大、面广、使用周期短,无论是填埋或焚烧处理,都将严重污染土壤、海洋、大气。开发新方法实现废塑料回收和升级再造,成为当下研究热点。

国家双碳目标下,废塑料化学循环被提上议程。《“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等国家政策及行业标准的陆续出台,为废塑料化学循环释放了更加明确的市场信号。

废塑料化学循环指的是通过改变废塑料分子结构来回收塑料,将塑料废弃物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重新生成塑料和其他有价值的化学品的过程。

据万容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自主研发的无氧热解技术及装备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动密封、连续密封进料、密封出渣、防结焦控轨、热传导、燃气净化等多项关键技术,能实现高效传热、程序升温、清洁利用,具有物料适用广、资源利用高、智能自动化、产能大等特点,在湖南、河南废塑料化学回收项目上实现了产业化应用。

22222222222222.jpg

废塑料经无氧热解后最终形成热解碳、热解气,热解油。热解碳直接作为燃料,热解气则可进行系统回用或用于燃气发电。热解油用作炼油厂原料或应用于钢铁厂、锅炉加热、重油发电机、水泥厂等工业用燃料。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技术不仅可以处理材质单一的废塑料,也可以处理传统物理回收无法消纳,或物理回收后性能和价值较低的塑料制品,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率。

万容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废塑料化学回收,实现无氧热解技术在废塑料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艺 编辑:张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