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信息职院: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9 18:13:56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合影。

2.png

师生们参观李维汉故居。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通讯员 冯婉莹 记者 刘惟烜)近日,湖南信息职院组织了3支队伍共67名师生,分赴龙山县、长沙县和浏阳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贺代贵、院长陈剑旄分赴龙山县水田坝镇中湾小学、长沙县高桥镇维汉村维汉小学看望参加活动的师生,与师生畅谈“三下乡”实践的收获与感想,勉励师生讲好“三下乡”的新时代故事,做活“三育人”的高质量文章,用奋斗和奉献浇灌青春之花,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我们追寻革命先驱足迹,认真聆听革命先辈故事,用红色基因‘励志铸魂’,在灵魂深处‘充氧补钙’,深受教育。”师生们先后前往长沙县李维汉故居、龙山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故事,并分享学习感受。

在“三下乡”日记中,大家还纷纷记录了自己的支教经历。“我今天上了一堂皮影课。在这节课中,我把主动权交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自主探索,分组制作皮影人物。他们的创造力非常棒!”为了做好支教工作,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大家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备课,开设了剪纸、绘画、书法、无人机、英语、普通话、音乐、健美操、皮影戏以及防溺水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红色故事宣讲等特色课程,在小朋友心中播下了真、善、美的种子,激励他们求学成才,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此外,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还走访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畜牧业基地,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如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深层次的思考。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感教育,通过假期将“返家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促使广大青年学生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磨炼意志,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冯婉莹 刘惟烜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