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师范学院青葵支教团:走进红色湘西 传扬红色基因

2022-07-17 00:24: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玉姣 何思雨)“湘西州是革命老区,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湘西是红二方面军的孕育地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在这里,红十八师创造出‘绝命后卫师’的奇迹……”近日,长沙师范学院青葵支教团“萤火支夏”志愿者在湘西龙山县石羔小学开设了一堂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红色课程。

3.marked.jpg

孩子们展示“心中的湖南”。

课堂中,志愿者以“小小宣讲员”“绘出我心中的湖南”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百年党史中红色湘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深刻感悟湘西人民为捍卫民族尊严、争取民族独立、维护民族团结做出的重要贡献。

“以前我只听爷爷说红军来过龙山,今天我终于知道爷爷口中的红军就是红二方面军,我们许多人都是听着红军的故事长大的!”六年级苗族学生龙俊激动地说。

从“红色”中重温历史,从“红色”中寻找未来。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用红色革命故事的精神营养来浇灌。长沙师范学院支教团队一定会讲好湘西的每一个红色故事,上好每一堂红色课程,将党史知识讲到儿童心坎上,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姣 何思雨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