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支援乡村教育 宣传乡村旅游

2022-07-10 11:57: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0日讯(通讯员 莫代银 欧正雄)为关爱和丰富新桥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7月3日至9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驻新桥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协调校团委组织“笃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到龙山县新桥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30余名在村留守儿童参与活动。

图片4.marked.png

“笃行”社会实践服务团由管理学院师生组成,他们精心筹备,合理安排,为此次活动开设了基础语文、入门英语、音乐舞蹈、趣味手工、素质拓展等课程,并用视频、H5、红色剧目等新颖的形式将红色党史故事、儿童防溺水知识宣讲、新媒体沉浸式体验、推广普通话、普法宣传等内容融入教学,还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篮球、排球、水壶等礼品,陪伴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一周,赢得了孩子们、家长们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图片5.marked.png

工作队组织服务团师生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还组织师生前往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茨岩塘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了《再叫我一声娘》《二十三根麻纱》等红色故事,还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旧址,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下步,工作队还将组织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下乡”团队来村,结合传媒特色,运用专业知识,围绕新桥村的人文故事、农副产品、果利河沿岸秀美风光等内容,为新桥村拍摄文旅宣传片。工作队连续两年协调校团委到驻点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助推了驻点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美丽乡村等方面的乡村振兴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立扎根基层的理想,到乡村振兴伟业中去贡献青春和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 莫代银 欧正雄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