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检验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湖南信息职院8名学子晋级国赛

2022-04-30 21:00:15 红网时刻

1.jpg

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指导。

红网时刻新闻4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华威 记者 刘惟烜 张必闻)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湖南省赛获奖名单,湖南信息职院26人获奖,其中8人荣获C/C++、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四个赛项的一等奖。这8位选手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

“有机会代表湖南省出征国赛,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指导老师在课余抽出时间来悉心指导。半年备赛,最大的收获是抗压能力得到了提升,解决复杂需求的编程能力明显提高。”Java程序设计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软件2012班的吴注林开心地说。指导老师焦嘉表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支持下,师生拧成‘一股绳’全力备赛。学生们的勤奋、好学与干劲,也深深打动着我。”

来自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等4个专业的97名学生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校赛,29人进入省赛决赛,省赛获奖率达90%。从校赛到省赛,学院挑选了14名专业老师担任竞赛指导老师,优化竞赛课程,制定培训方案,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优势互补,形成以练促赛、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让学生在赛练结合中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2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分为校级初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决赛采用全程网络直播云监考方式,对选手临场发挥提出了更高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威 刘惟烜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