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疫情之下 “头”等大事这样解决

2022-03-28 11:21:01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Tony老师”来校为同学们开展理发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理 林娜 记者 彭佩)疫情当前,暖心随行。受疫情影响,长沙市多所高校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见不到“Tony老师”,渐渐“茂密”的头发,成为了在校学生的烦恼“丝”。

为了解决好同学们的“头”等大事,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处与学生工作处积极沟通协调,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校外理发师来校为同学们开展理发服务。

3月26日上午,“Tony老师”与志愿者早早来到学生公寓和校园足球场主席台细心布置理发场地,问询前来解决“头等大事”的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并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消毒。“真没想到还能体验一次在校园里理发!”“学校太贴心了,这种需求都帮我们考虑到了!”“哈哈,不知道Tony老师能不能帮我做个美美的发型呀?”现场同学们开心又好奇地交流着。

“别说,这技术还真是‘杠杠的’。”刚理完发的张同学对着镜子边挠挠新发型边笑着说到,“由于疫情防控,学院封闭管理,我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十分感谢学院组织的上门理发活动,很贴心!”

“我真的是‘鼓起勇气’才敢来的。”平时很注重发型和形象的大二女生小李由于刘海太长,有着必须要理发的“刚需”,由于校园封闭,小李无法外出前往自己熟悉的美发店打理头发。此次,她想剪一个更方便打理的短发,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把自己交给了“Tony老师”。剪完后,小李最大的感受是“Tony老师太仔细了”,理完发后不仅绕她一圈检查效果怎样,还请陪同她一起来的好友确认了几次,“每根头发丝她都要确保没有问题。”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李非常满意,她给自己的新发型打了99分,还准备发朋友圈向还在观望的同学们分享。

此次上门理发活动,同学们纷纷点赞:“暖心、有爱!”

今后学院将继续从细微处着手,切实解决学生各方面的实际困难,组织开展更多为师生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便民服务,满足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各类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育人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爱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理 林娜 彭佩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