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州青年作家王亮积极广泛宣讲雷锋精神

2022-03-16 09:35:4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张宜剑)“能够以青年作家,以《雷锋的故事》一书作者的身份,走进高校、走进党校、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向青年学子、党员干部宣讲雷锋的故事,我感到无比荣幸。”今年3月,永州市青年作家王亮走进基层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市宣讲十余场次,营造了浓厚的“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

7c51412a69ed11e501fade01050d57b_副本.jpg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亲笔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三月份为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特别是向青少年朋友们讲全、讲好、讲活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具有更深远的意义,永州市青年作家王亮积极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在潇湘大地广泛传播雷锋精神。

2021年3月4日,青年作家王亮编著的《雷锋的故事》一书在长沙首发,该书也入选了中宣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红色经典文学”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亮表示:“因为雷锋同志的故乡在湖南,我是湖南人,我有义务讲好雷锋的故事,另外我在高校工作也开展地方红色文化研究,希望把雷锋精神发扬和传承好。编著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让我自己的思想受到很多启示和得到很多收获,越来越坚定的认识到雷锋精神的伟大。”

微信图片_20220316092008_副本.jpg

2022年3月,王亮结合自身经历和所学所思,在全市积极广泛宣讲雷锋精神。3月8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黄朝敏听完宣讲后说:“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就是缺乏老一辈人的信仰的力量,王亮老师的精彩讲座正是一剂良药,让我们今后能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3月15日晚,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学生李芊听完宣讲后说:“听了很多没听过的关于雷锋的小故事,感觉雷锋的形象在我心里更鲜活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宣讲中看到雷锋日记的片段,看到视频中践行雷锋精神的老人亮出党徽的样子,心里由衷的自豪。”

“雷锋精神内容丰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希望通过宣讲活动续写‘雷锋日记’,鼓舞更多学生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嘱托勇担使命。”王亮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广泛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让爱洒满三月天。

王亮,1986年出生,湖南零陵人,80后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永州市柳宗元研究学会理事,湖南科技学院柳宗元研究所研究员,永州市零陵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现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曾在鲁迅文学院深造结业,已在各类文学期刊上发表文学作品30余万字,中学时代就被《全国作文评选》杂志作为封面人物向全国推介,有作品《小树》被作为范文编入湖北写作研究院的写作教材。著有散文集《月色朦胧》,出版有小说《漩涡》,红色读本《雷锋的故事》等。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建华 张宜剑 编辑:梁园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