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志愿服务点亮青春 长沙学子构筑最美“锋”景线

2022-03-05 22:01:4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李雅伦 记者 彭佩)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3月5日,共青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动学院各级团组织与全院团员,深入开展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jpg

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今日薄衣百家赠,明日温暖万家行”的募捐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关爱偏远山区儿童,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环院学子的浓浓爱心。

2.jpg

环境工程系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圭塘河畔,开展“圭塘河净滩”行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马甲,手拿垃圾袋、铁钳、铲子等清洁工具,投入到“净滩”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同捡拾河滩上的白色泡沫、塑料袋等垃圾,以实际行动还圭塘河一片洁净美丽。

3.jpg

环境监测系小分队则来到了雨花家园社区,开展“全民垃圾分类,助力‘碳中和’”宣讲活动。在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会上,环院学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环保知识的传递。从去年起,环院学子就通过志愿服务助力雨花家园社区的“全民垃圾分类,助力‘碳中和’”工作推动,通过宣传、巡桶、守桶、劝导、入户等有效措施,零距离、有温度地辅导居民如何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4.jpg

环境科学系小分队趁着周末来到了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折纸、散步,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也在志愿服务中呼吁更多人去关爱老年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环境艺术与建筑系和环境经济与信息系的志愿者们也在学院内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的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细心地处理了湖边台阶树叶和清理沿湖绿化带,在食堂、宿舍门口和快递驿站附近进行防疫消毒,确保了学院的卫生环境安全,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着雷锋精神,将专业知识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谱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雅伦 彭佩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