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教学示范”领跑教学质量,“三测一评”护航教学保障

2021-12-13 15:26:32 红网时刻

图片2.pn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能力示范竞赛与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冰 林娜)近期,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能力示范竞赛与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活动“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优秀教师教学能力示范竞赛引领全院专兼职教师观摩学习,同时通过学院质量管理平台精准构建学生测评、同行测评、专家测评以及教师评学相结合的“三测一评”评价体系与互联网+手段共同实现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全过程地实时监控与有力保障。该活动以“教学示范”强势领跑引领学院教学质量高地建设,全面带动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教学示范”活动共有来自学院各教学单位的32位优秀教师、77个授课班级、1904名学生、27门线上课程、652节线下课堂参与,381位专兼职教师同期开展了线上、线下示范教学观摩与评价,实现了专兼职教师全覆盖。通过“三测一评”,“教学示范”活动共获得学生评教数据71805条、同行测评数据1298条、专家测评数据560条,共有356名教师对200个行政班级开展了教师评学,共获得评学数据1767条。

本次示范观摩活动以“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课程范围最广”“线上线下融合度最高”四个之最,全面引领学院以学生为主体的高质量教育教学发展。借助互联网+驱动“三测一评”评价体系构建,以大数据分析为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冰 林娜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