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光瓶行动”进行时 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

2021-11-01 15:58:53 红网时刻

11.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环保志愿者在校内和周边社区开展“光瓶行动”。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陶佳 张宇航 舒丽娟)“逐渐习惯了吃饭‘光盘’的各位,是否留意过桌上喝剩的瓶装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希望大家每次都能喝完瓶中水,加入‘光瓶’行动!”近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环保志愿者在校内和周边社区开展“光瓶行动”,倡议培养生活节水好习惯,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

此次开展的“光瓶行动”是长沙环保学院“点滴在心,节水在行”项目的一个日常活动,该项目入围了“清洁美丽中国行”活动。

“清洁美丽中国行”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已持续开展十年,2020年该活动在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75所高校的129份项目方案。所征集的方案涉及“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低碳”“减塑”“节水护水”“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入围项目共20个。

“点滴在心,节水在行”项目由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推荐,同时也是湖南唯一一个入围的项目。

“点滴在心,节水在行”项目除了定期开展“光瓶行动”外,还在学校内开展了“节水我们在行动”短视频征集大赛、趣味问答、填调查问卷、现场科普的方式促进节水理念和意识不断深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从而激发学生们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责任心。

同时,项目组走出校园,走进社区,通过问卷调查、现场科普、设置宣传标识等形式,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

“我们希望在校园内开展的这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希望走出校园,影响更多的人。”环保志愿者表示,作为大学生,自己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事,去唤醒更多人的节约意识,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谐而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陶佳 张宇航 舒丽娟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