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2021-09-27 10:54:47 红网时刻

9月26日,湘潭高新区“八大群体”(外卖配送员)集中加入工会仪式举行。

仪式上,会员代表宣读了入会倡议书,举行了集体宣誓,为新会员代表发放会员证,为新成立的湘潭市蓝腾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授牌。

湘潭市蓝腾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湘潭高新区,于2019年成立,承担了湘潭市内及湘潭县区域内“饿了么”旗下的网上订餐及配送业务,目前平台入驻商家共4628家,年交易额突破1.2亿元,拥有职工300余人。

“八大群体”是指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近年来,湘潭高新区不断深化“八大群体”入会专项行动,不断扩大工会覆盖面,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引领不同行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促进湘潭高新区八大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工会是职工朋友的“娘家”,湘潭高新区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湘潭高新区将扎实开展就业服务、法律援助、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医疗互助、大病关爱、困难帮扶等常态化工作,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增加入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