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长沙环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2021-08-19 21:52:02 红网时刻

121-3.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的学子们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蒋志宏)前段时间,“德尔塔”病毒肆虐湖南,全面防疫骤然拉响。在基层,无数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在这场全民防疫中,其中就有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的学子们。

环境工程系安工1932班的宁淑雅、向玲玲、给排水专业2032班马珏等同学这个暑假,主动放弃回家休息的机会,积极报名参加长沙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根据社区分配安排,几名同学在湖南山水检测中心协助医护人员负责周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要负责组织周边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每个人必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不漏一人;要求所有进入检测中心的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维持秩序。

每天早上七点半,他们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晚上要加班到9点以后。每天体检中心的接待量都接数百人,高峰期有一千多人,每天工作量非常大。核酸检测都是在户外进行采集,天气炎热,隔离防护服就是一个大蒸笼,非常辛苦。

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内容,但每天要坚持下来就很不容易。她们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换来大家的幸福与安康,是一件非常具有成就感的事。”

工程2036班的张洁泉同学、造价2031班的方金龙等同学在雨花区社区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开始,张洁泉同学就和其他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安排下,等待居民的到来,帮助维持好接种秩序,发放知情同意书,并提醒居民带好口罩,指导居民操作,正确地引导居民更好的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接种工作。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岗位也许普通,工作内容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作为大学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新生力量和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蒋志宏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