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委常委会第224次会议(图)

2021-07-23 23:17:06 红网时刻

DSC_474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77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757_副本_副本.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潭7月23日讯(记者 刘放明)7月23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2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要结合实际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要积极践行“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强化依法治统,进一步加强统计的普法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所有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尊法、执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要提升统计质量,切实做好统计工作,特别是基层的数据统计工作,加强对部门、乡镇、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采集数据、分析经济以及判断宏观形势方面的业务能力;要用好统计的成果,以统计的成果来加强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测,为党委和政府在科学决策时提供动态、及时、丰富的信息支撑;要夯实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大统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湘潭市创建“五好”园区工作计划》等“1+6+8”系列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来潭调研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