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歌嘹亮颂党恩

2021-07-01 18:09: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周巍)6月30日下午,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上,学校师生们用一首首节奏鲜明、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诉说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祝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思政大课。

微信图片_20210701133011.jpg

机关党总支演唱的《不忘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现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和凝聚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学校各党总支参加了比赛。各参赛队通过歌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1133026.jpg

财政经济学院演唱的《十送红军+七律 长征》。

在歌咏比赛上,机关党总支深情演绎了《保卫黄河》《不忘初心》,歌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号召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带来的《映山红》《走向复兴》,饱含着理工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歌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则唱出了建工师生们的豪迈之气。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带来的《歌唱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

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的大合唱《红旗飘飘》《打靶归来》唤起大家内心对祖国的深情和强烈的自豪感。教务党总支带来的《誓词歌》《我和我的祖国》、老龄党总支演唱的《唱支红歌给党听》《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以及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七律 长征》通过激荡人心的旋律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赞美和讴歌了为祖国和党的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英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党总支荣获本次歌咏比赛一等奖,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和老龄党总支获得二等奖,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务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获得优胜奖。

此次红歌大合唱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红歌合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巍 编辑:何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