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走进望城

2021-06-09 21:02:47 红网时刻

望城融媒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黄世雄)6月9日上午,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长沙·望城站活动在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举行,航空科普志愿团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课。

中科协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团长李俊天,中科协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副团长管学斌,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李世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向章平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153027.jpg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在科普授课环节中,教官围绕世界第一架飞机诞生、中国航空之父、飞机的五大结构等课题,带同学们认识飞机;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中,10多台无人机按照既定程序,在空中排列出各种队形,让在场师生无不感叹科技的魅力;同学们还体验了全真 1:1 飞行模拟机操纵教学,过了一把当飞行员的瘾。

活动中穿插的互动游戏《最强指挥员》《飞行员平衡测试》等,考验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彼此间的信任度,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冯如先生是我们中国航天之父,他在美国旧金山的比赛拿到了世界冠军,各项数据都是领先于其他几个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觉很自豪。”学生刘耀鑫告诉记者。

“每个飞行员都要日复一日的练习,十分的辛苦,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每天坚持学习,取得好成绩,报效祖国。”学生彭时恺说。

据了解,2021年全国科普日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沿着红色文化线路开展。航空科普志愿团来到雷锋家乡望城,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树立青少年航空航天报国的精神,激发大家学习科学的热情。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佳慧 黄世雄 编辑:吴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