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情牵红土地丨大篷车韶山首播 1900万流量 带货257万元

2021-05-16 18:11:43 红网时刻

WechatIMG92.jpg

5月16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本次活动首站——韶山,启动了首场直播。

WechatIMG7.jpg

江西在泰和同步进行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赛凤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曾风 联合报道

寄情红色热土,燃烧红色力量。

继“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之后,5月16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本次活动首站——韶山,启动了首场直播,江西在泰和同步进行。

唱响红色歌曲,传播红色文化;实地探访红色景点,讲述红色故事;推荐当地美食,展示地方新貌……本次直播,继续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席原汁原味的“红色盛宴”,让红色品牌更亮,更多当地农特产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画面在湘农荟、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红网时刻LED户外联播网、百度、新浪、腾讯等多平台同步输出。

截屏2021-05-16 下午3.59.53.jpg

韶山村的村民们同唱《东方红》。

传播红色文化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上午11点,熟悉的旋律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响起,韶山村的村民们同唱《东方红》,在歌声中,拉开了这次“情牵红土地”韶山站直播的帷幕。

与此同时,在300多公里外的江西泰和,唱响《十送红军》,充满深情。

在湖南江西两地蓬勃向上的歌声中,让守候在直播间的网友们,感受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力量”。

通过“情牵红土地”大直播的镜头,也能深入了解湘赣边经典红色故事。

红网主播田萌,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96年前,一颗顽强的革命火种在这里点燃,以燎原之势逐渐引向全国;如今,这颗革命火种早已融入红色沃土,见证了一个古老国家经磨历劫,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

直播现场,湖南、江西两地传唱经典民歌,实地探访红色景点,讲述红色故事,传播了红色文化,传递了红色精神。

“韶山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红色旅游圣地。”在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看来,直播大篷车开进韶山,能进一步展现韶山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WechatIMG1541.jpg

红网主播田萌,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

擦亮红色品牌

直播大篷车作为“情牵红土地”活动的一大亮点,被打造为“巡游湘赣两地的移动助农直播间”,把红色品牌擦得更亮。

在湖南,毛春山担任此次韶山站的直播“带货官”,和红网主播陈奥男一起,推荐了汤妈妈红烧肉、毛氏红烧肉、韶山红126纪念茶、湘牧五花腊肉、韶山语录江山福寿面、银田村绿色大米、润泽祖田米等多款韶山特色、优质、实惠农产品。毛春山说,直播带货是如今十分流行的带货方式,他期待这次直播大篷车开进韶山后,能带动村民直播带货的积极性,宣传韶山的农产品,推动韶山村产业发展。

“直播大篷车开进韶山非常开心,今天的大篷车上,就有我们公司的产品湘牧五花腊肉。”三旺实业有限公司肉制品事业部市场专员龙璨希望,通过这次直播,能把公司的产品更好地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到韶山美食。

周杨是韶山村村民,也是韶山的一名导游。今天带游客参观时,正好看到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在带货,面对采访,周杨也进行了推荐:“我们韶山山美、水美、人美,欢迎大家来品美食、赏美景,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06fdbf01-efe0-49c2-a030-57820e2d85d6.jpg

5月7日,由湖南和江西两省联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湖南启动仪式现场。

奏响红色乐章

据平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次“情牵红土地”韶山站直播累计实现观看总点击量超1935.8万人次,直播带货综合销售257.5万元。

直播大篷车首站开进韶山后,将陆续开往醴陵市、攸县、炎陵县、汝城县、平江县等湘赣边革命老区,带领全国网友云游红色景点,了解历史聆听故事,推介优质产品,品味舌尖上的老区,助力乡村振兴,奏响红色乐章。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承办。

活动启动后,“情牵红土地”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期待湖南红网与江西大江网这一“红色兄弟连”,继续讲好湘赣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旅游火爆的故事……持续擦亮“湘赣红”这一张“金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向婉 白杨 曾风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