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娄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2021-05-10 15:48:28 红网时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5月8日,娄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娄星广场开展解“薪”结促和谐努力为民办实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农民工朋友、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规范工资支付、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疑惑。同时提醒广大农民工,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银行卡领取工资,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方式,收获了前来咨询人员的好评和点赞。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娄星区以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为抓手,持续完善劳动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不断加大《条例》宣传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娄星区接到12345市长热线欠薪线索163条,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65条,市局交办2件,信访部门欠薪线索12条,两网化平台欠薪线索20条。接到投诉举报案件71件,涉及人数196人,为农民工追讨欠薪223.2098万,情况总体平稳,群众满意度较高,全区未发生重大集体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杨志慧 张政 邹会平 编辑: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