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凤凰县:流动在凤凰古城中的“红色”风景线

2021-05-08 10:54:38 红网时刻

图片26.jpg

县审计局党员志愿者为游客介绍古城景点。

图片27.jpg

县文旅局党员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旅游地图。

图片28.jpg

县工商联党员志愿者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图片29.jpg

县水利局党员志愿者主动扶正倒地路桩。


图片30.jpg


县林业局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指引路线。


图片31.jpg

县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帮助老人安全过马路。

图片32.jpg

县旅游行业商会党员志愿者为商户上门解难。

图片33.jpg

山那边慈爱之家党员志愿者与国外游客交流合影。

图片34.jpg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为游客解答问题。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吴燕平 石涵)“五一”假期,凤凰旅游迎来旺季,各地游客接踵而至,各个景区游人如织。为营造优质旅游环境,展现凤凰旅游形象,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凤凰县直工委、县委两新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为核心,以党组织积分制月考核为抓手,组织安排60余个县直单位和20余个“两新”组织党员1000余人,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在社会课堂和实践力行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

节日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两人一队、三人一组,深入凤凰古城大街小巷,积极开展古城卫生清洁、古城景区讲解、协助疏导交通、发放旅游地图等各类旅游服务志愿活动,在为客服务、与客交流的过程中,将凤凰本地丰富厚重的人文环境、历史古迹、红色故事、非遗文化及民族风情等特色旅游文化介绍给来凤旅游的国内外朋友们。

县文旅局、县工商联、县旅游行业商会等相关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古城商铺区,向商户们了解今年五一节假旅游收入情况,强调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与大家交流目前在经营、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商家解决贷款、续租等需求,引导、鼓励商家服务人员积极穿戴民族服饰上岗,推进凤凰旅游民族服饰名片化,打造具有本地特点、民族特色的凤凰样子。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全县累计接待游客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94.49%,旅游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304.08%。

今年“五一”期间,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热情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为秀丽古朴的凤凰古城额外增添了一条靓丽引目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燕平 石涵 编辑:龙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