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师大机关党委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7:27:47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湖南师大机关党委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3.pn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png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梁勇 周沙莎 记者 潘锦)4月1日,湖南师大机关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代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晏昱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三总支书记王自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作中心发言。

大家首先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厅,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陈列厅里“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和“开辟新天地、革命洪流、星火燎原、抗日救亡、湖南解放”五个专题展厅,切身感受湖南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深切领悟“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舍己为人、善于创造”的伟大精神。

在陈列馆会议室,大家集中观看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并召开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晏昱在动员讲话中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务求实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对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动员会后,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大家聆听了“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微党课。“贺龙女儿刚出生就随父母踏上长征路”“抗日名将左权母子精忠报国”“湖南医务人员疫情期间白衣执甲”“驰援黄冈和退休干部王新法千里奔赴石门义务扶贫”等4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不同历史阶段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让大家感受到穿越时空的心灵震撼。

在学习研讨阶段,张明以“学史明理,砥砺前行”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的辉煌历程,通过了解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事迹,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吴跃飞、徐惠、余英、刘贤林等四人分别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晏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南师大机关党委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把集体学习作为重要方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成效。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坚持做到“六个结合”: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现场教学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分享互学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组织促学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定期述学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指导督学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深化认识,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强化担当、践行使命,努力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周沙莎 潘锦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