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荣获“湖南省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2021-01-04 16:44:4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图片2.jpg

红网时刻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苏冰悦)2020年12月30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2018-2020年母婴安全行为计划实施情况的通报》,对全省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予以表扬。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位列其中,获得“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荣誉。

据了解,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自2018年在全省开展母婴安全三年行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此项活动,认真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开展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管理、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5大行动,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全力保障了母婴安全。文件指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贯彻执行温馨舒适分娩方面尤其优秀,成为国家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医院分娩镇痛率达44.4%(国家要求达到40%)。

该院产科主任杨春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产科将继续巩固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成果,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广泛普及健康教育,提高孕产妇健康意识,推广剩余全程服务模式,打造无缝连接的“一条龙”服务为来院孕产妇及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苏冰悦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