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学院:记一等功!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在学校又受表彰

2020-12-31 15:47:42 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201231133011.jpg

12月29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唐婧)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12月29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作为湖南唯一一个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在校大学生,杜臻被学院记一等功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我是来自环境工程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1932班的杜臻,能获此殊荣,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激……”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杜臻先后担任石门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石门县青年创业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主要负责统筹、调度全县青年突击队、创业青年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450个小时。

微信截图_20201231133027.jpg

杜臻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与‘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医疗队、子弟兵相比,我觉得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杜臻表示,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他的灵魂备受洗礼,“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只是因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代表他们站在这里!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与英雄同行。”

在表彰大会上,院长刘益贵号召全院学生向身边优秀学生学习,要弘毅笃志,做一名有目标的“实心人”;要勤学慎思,做一名会学习的“明白人”;要身体力行,做一名重实干的“有为人”。

党委书记吕文明也向全院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拼搏奋斗,做一个有抱负的环院人;二是高扬团结协作旗帜,做一个有爱心的环院人;三是高扬敢于胜利旗帜,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做一个有担当的环院人;四是高扬健康快乐旗帜,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用乐观来感悟人性光辉,激励前行意志,做一个情趣高尚快乐的环院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