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宣讲活动走进砂子塘万境二小

2020-12-19 15:27:54 红网时刻

WechatIMG87_meitu_3.jpg

长沙环保职院环境工程系潘琼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垃圾的分类方式。

WechatIMG85_meitu_2.jpg

志愿者们与砂子塘万境二小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威 唐婧)为进一步引导中小学校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近日,由湖南省环保科普基地——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科普馆主办的“生态文明进学校”活动在砂子塘万境二小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环保职院环境工程系的潘琼老师为砂子塘万境二小150多名学生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式,通过一系列互动问答、视频演示、图画展示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随后,长沙环保职院的志愿者们与砂子塘万境二小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垃圾分类”知识抢答两项趣味活动。其中,志愿者们展示的用废旧物品做成的灯笼、帆船等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尝试使用废旧纸盒、用过的矿泉水瓶做成了货车和飞机等模型。

为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延伸,实现“小手牵大手,家庭共参与”的目标,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了“垃圾存折”并告知使用方法,希望同学们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做好垃圾分类,还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参与。

作为湖南省环保科普基地,长沙环境保护技术学院科普馆将继续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把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威 唐婧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