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杨维刚出席全省民族地区人大专题工作座谈会

2020-11-24 18:28:35 红网时刻

杨维刚出席全省民族地区人大专题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加强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学习宣传 运用法律武器保障改革发展稳定

11月23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省民族地区人大专题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3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省民族地区人大专题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杨维刚指出,这次座谈会是省人大民侨外委首次就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落实存在问题召开全省24个民族县的专题工作研究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好民族区域“十四五”发展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杨维刚强调,湖南民族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定要抢抓“十四五”重大发展机遇,重点聚焦制约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本地区本民族特色,制定好民族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加强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运用法律武器切实保障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及省市县人大民侨外系统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紧盯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紧扣省直有关部门职责,强化靶向思维,对于影响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跟踪监督,依法督促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宗委、湘西自治州和有民族县的邵阳、常德、张家界、永州、怀化市以及部分民族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民侨外委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摄影:黄飞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