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洪江区:“娘家人”帮退役士兵解决后顾之忧

2020-11-24 09:22:29 红网时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各项政策,全力做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洪江区精心安排,全面推进,确保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124085502.png

自去年启动实施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张贴通告、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让所有符合政策的退役军人积极办理社会保险接续手续,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好评。

考虑受疫情影响,近期国家层面又开通网上申报受理平台,并适当延长了个人申请时间至今年11月底前,基本养老保险集中补缴缴费于12月底前完成;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继续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补缴受理等相关工作。力求把退役士兵的社会保险权益保障落到实处,实实在在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快核查进度,及时通知符合政策要求的所有退役士兵前来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确保在12月底全面完成缴费任务,解决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切身利益问题。(杨尚知)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尚知 编辑:杨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