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厕所革命"成功入选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

2020-11-24 09:02:06 红网时刻

11月21日,人民论坛发布“中国之治的实践样本——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株洲多元共治深化‘厕所革命’”成功入选。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及“国家治理创新经验”课题调研项目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指导与支持下,由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的权威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

2019年至2020年,人民论坛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践行创新为根本主线,围绕党的建设、生态文明、精准扶贫与基层治理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系列课题成果。经第七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组委会及课题调研组专家推选,选出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

自2018年以来,我市启动城区“厕所革命”,按照“新建200座、改造200座、开放200座”要求,打造“厕所革命”的株洲样本。如今,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又出台《株洲市深化城区“厕所革命”(2020-2021年)实施方案》,推进城区“厕所革命”向公共机构、服务场所、市区城郊和县城延伸,不断提升建设科学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市场化、服务人性化、保障制度化水平,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任远 城关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