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现场签约项目4个 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湘潭高新区招商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2020-11-16 08:55:26 红网时刻

11月13日,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湘潭高新区招商对接会,以及湘钢客户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当天,共有4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20.5亿元,为湘潭市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湘潭高新区领导李建华、彭秋良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介绍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的情况。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作招商推介。

张迎春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此次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南海之滨,对湘潭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湘潭发展特别是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等工作发表诸多真知灼见,并表达来潭投资兴业的深切期待和共同意愿,令人感动、深受鼓舞。作为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成员,湘潭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支持湘钢等制造业龙头企业及湘潭高新区等重点园区再创业、再出发,全力培育更有价值的产业链、打造更有优势的成本洼地、建设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精品钢材及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链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张迎春诚邀各位企业家常来毛主席家乡走走看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谋求合作共赢。她表示,湘潭将以“不叫不到、随喊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四到”精神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际行动,为所有投资者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营商环境。

对接会上,颜集成介绍了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的情况,湘潭高新区作了招商推介,与会企业家围绕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目前发展形势、未来发展思路等畅所欲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是湘潭市一条重要的产业链。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形成了以华菱湘钢为龙头,胜利钢管、湘钢金属、金海钢构等为代表的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集群。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前三季度全产业链完成产值435亿元,同比增长8%,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在湘潭高新区,作为该区优势产业链的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依托华菱湘钢的龙头带动作用,已经布局建成了较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较好的集聚优势。园区里的精品钢材及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园,现为省政府授牌的17家特色产业园之一。

签约现场。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就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和湘潭高新区作推介讲话,他表示:针对产业链建设,高新区在产业扶持、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补贴等方面制定出台核心政策25个,尤其是针对企业裂变、总部经济、企业上市等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同时,高新区尽力降低投资者的商务成本,满足企业发展所需的要素需求。近年来,高新区先后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项目闭环审批等一揽子改革,推出企业承诺制、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系列举措,产业项目审批实现园区闭环,投资项目审批整体提速了20%。高新区还积极推行“一对一”企业精准服务,党员领导干部既是业务员也是服务员,为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湘潭高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湘潭模具钢加工产业园项目、湘潭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精品合金医疗装备总部项目、建湘精品钢材深加工产业园项目4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高新区,签约金额达20.5亿元。(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通讯员 刘灿辉 贺林)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