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高能励志!岳阳职院上演“就业创业故事会”

2020-11-02 16:45:4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02160531.jpg

“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巡回事迹报告会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日讯(通讯员 甘泉 胡迪辉)10月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协办、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巡回事迹报告会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390名师生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

荣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的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陈谨林;打造了全国黄花菜产业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创建全国首家“黄花菜博物馆”的湖南工商大学毕业生“黄花王子”肖智雄;创立环保公司,致力于垃圾和污水处理,毕业于长沙环保职院的“环保卫士”肖化胜;投身精准扶贫一线,毕业于长沙民政职院的优秀扶贫队员李圣诚;毕业于怀化学院,一心扎根山区,甘愿在号称“常德的西藏”的瓦儿岗小学当特岗教师的“孩子王”付佳等5位就业创业优秀典型就各自的先进事迹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岳阳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岳生在致辞中要求同学们要通过这次报告会,学习优秀典型人物勇立潮头、敢于追梦的时代精神;潜心科研、实业报国的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拼搏精神;打造品牌、争创特色的创业精神;扎根基层、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要通过学习优秀典型人物,对照反思,找准差距,确立目标,使先进经验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用实际行动投身就业创业。

据悉,此次巡回事迹报告会通过不断挖掘、整理和宣传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典型人物事迹,以榜样的力量鼓励更多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从而带动全省高校毕业生形成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甘泉 胡迪辉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