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籍摄影师曹正平作品入选《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

2020-09-30 16:30:40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曹正平创作的作品《脱贫农民喜庆农民丰收节》。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9月29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中国画报出版社、中国图书馆学会、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首发暨图片全国巡展开幕式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南华大学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衡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曹正平创作的作品《脱贫农民喜庆农民丰收节》入选该画册。

该作品拍摄于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下冲村,反映了村民实现脱贫后用农产品“作画”,摆出各种各样的丰收图案,庆祝农民丰收节的喜庆场面。该作品为宣传衡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介作用。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入选中宣部公布的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共收录281名摄影师的306幅精彩图片,湖南共有3幅作品入选。该画册直观、立体展现了中国脱贫成就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为世界减贫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画册的图片展将陆续在全国各省、市图书馆及部分高校图书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