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零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乡镇“颜值”

2020-09-28 10:49:1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秋成)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百姓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零陵区富家桥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居环境整治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为重要抓手,以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整治为突破口,全力打造有品质的“高颜值”乡镇。

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实施农村“三大革命”,逐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党员做好领头雁,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主动承担房前屋后的保洁义务,让群众有对照有标杆,同时划分5个责任区,实行党员联系包保到户,帮助做好整治协调工作,确保整治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强化组织部署,浓厚宣传氛围。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召开各级会议14次,研究部署人居环境、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并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包村包片包组,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动员宣传,投放公益广告130处,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2850余份,发放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单8000份,签订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3530户,同时通过微信平台、腾讯为村、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形式不断加强宣传效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示范带动,促进整治提升。结合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共发动党员群众600余人次,重点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规划停车位、交通标识标牌等进行集中清理。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将垃圾不落地、生态环境保护、禁止放养家禽家畜、维护村庄环境、增进邻里和睦等具体要求融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庄管理运营。

截至目前,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共清运垃圾1500余吨,清挖沟塘80口,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650处,废旧广告115处,完成旱厕改造5662户,清理沟渠890米,清理无功能建筑物19处。

来源:富家桥镇 编辑:单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