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农机服务队助农抢收 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2020-09-28 10:55:26 红网时刻

红网吉首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勃希 张阳)“这几天天气不好,收回来的谷子晒不干,感谢农业农村局及时送来烘干机,我屋9000斤谷子才不会坏。”乾州街道西门口村农民吴再生一边赶快把谷子放进烘干机一边对着笔者说。

连日来,吉首市受阴雨天气影响,对水稻收割、摊晾极其不利。针对这种情况,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对全市各乡镇需求机进行调查摸底。

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农技干部一方面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群众抢收稻谷,确保群众成熟的稻谷颗粒归仓;另一方面实行领导带头坐班,分管领导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对受灾情况、收割情况及需要设备情况进行调度。

“有自己晾晒稻谷的村民注意了,稻谷厚度不要超过3cm,保持通风,用电风扇辅助吹风,及时翻摊稻谷尽量减少或避免发芽”农机中心负责人在给村里送烘干机时说道,“现在天气不太好,我们以烘干机烘干为主,自己晾晒为辅,“双管齐”下力求最大限度的把损失降到最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调度收割机24台,机手24人,中小型谷物烘干机6台,往丹青、乾州、太平、马颈坳、矮寨等地服务,受益30余户种粮大户,预期后期受益烘干谷物20万斤。共完成水稻抢收面积4726亩,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有效助力农机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陈勃希 张阳 编辑:于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