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陵区:最美退役军人 退伍不褪色 退休不离志

2020-09-16 11:58:48 红网时刻

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的蔡桂秋曾是53619部队的一名志愿兵,今年65岁的他成了社区居民口中的“蔡伯”,退休后他尽职尽责做好志愿服务,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休不离志,坚守初心,发挥余热,服务社区群众。

11.png

今年是蔡桂秋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第八年。一大早,蔡桂秋骑着三轮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进入小巷后,他直接来到垃圾桶旁,看到被遗弃的沙发,拆卸整理后,将垃圾桶放不下的,再用三轮车带走。他驾着三轮车在一个个垃圾桶间巡察,不到一个小时,三轮车就装满了。由于是高温天气,他上午、下午要各清理一次,每次要跑2-3趟。2018年8月以前,社区还没有购买电动三轮车,蔡桂秋就靠人力拉板车,平均每天清理4-5车废弃杂物。

社区小巷堆积的垃圾、墙面上的小广告都是他关注的重点,社区义务巡逻、民事调解、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蔡桂秋不顾自己腿伤未愈,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为居家隔离的居民群众提供各种帮助。在疫情最为严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蔡桂秋没有休息一天,从不喊累也毫不诉苦,一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916115735.png

蔡桂秋原为53619部队志愿兵,服役期间表现优秀,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部队嘉奖。回到地方之后,秉承着“脱下军装还是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武陵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