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暗访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2020-09-16 12:03:0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16115459.jpg

督导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6115824.jpg

督导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志冬 潘帅成)9月15日,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新邵县督导暗访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实地检查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防及“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在新邵县公安局酿溪派出所,谭学军详细询问重点管控、重点单位安全防控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涉校安保视频监控、防冲撞装置、专职保安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纠正,责令立即整改。他要求酿溪派出所切实加强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管控力度,及时、精准排除可能存在的治安隐患,维护辖区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在新邵县绕城路锦宏新城小区附近,督导组在相距不到百米的地方进行了2次模拟报警,检验“邵阳快警”的处警速度。当看到2组“邵阳快警”分别用时1分钟和1分45秒赶到模拟报警点时,谭学军对“邵阳快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又拨打了新邵公安猎豹突击队值班电话,全副武装的猎豹突击队员1分钟紧急出动,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新邵县严塘中心完小保安室,督导组详细了解安保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校园安保装备配备、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外来人员入校登记等情况。督导组指出,学校安全事关重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护学岗”责任,加强学校保安力量建设,做好安全防范,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在严塘交警中队执勤卡点,督导组详细了解当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督导组指出,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交警部门将面临一次集中出行的严峻考验,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全警投入,坚决做好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交通疏导,加大临水临崖路段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查处“百吨王”,坚决杜绝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将国庆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在严塘派出所塘里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督导组要求属地派出所严格规范“一村一辅警”工作职责,加强对“一村一辅警”的管理,严格落实“一村一辅警”吃、住、工作在基层的各项要求,坚决杜绝随意抽调“一村一辅警”从事其他工作的现象,全力发挥其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彭志冬 潘帅成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