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纪委开展学习大练兵 提升队伍战斗力

2020-09-15 16:30:0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赢时)近日,湖南工学院纪委书记刘龙昌以“洁身自好——人生安全的关键一招”为题,与该校纪检干部一同分享了有关廉洁自律的读书体会。他从读《说文解字》引经据典,从“子罕拒宝”“孟子正己”“屈原刚正”的古代廉洁故事谈感触,从洁身自好的时代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就新时代纪检干部如何做到洁身自好谈要求。之后,与会成员纷纷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交换意见和建议。

“读书充盈人生,分享使人快乐”。通过读书分享会形式,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充分调动了全体成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知识“输入”到“输出”,实现了理论知识升华;从“泛泛而学”到“有的放矢”,促进了业务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开展读书分享会是湖南工学院纪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提出全员培训工作要求的一个工作缩影。年初,学院纪委将“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列入年初工作要点,制定了《党纪读书分享会实施方案》等常态化学习制度,先后组织了“疫情期间自学、编制读本导学、读书分享会领学、派员培训跟学、邀请专家讲学、组织考试检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大练兵,练好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硬功”和业务“内功”,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赢时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