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小区业主,5998万元!

2020-08-02 14:33:45 红网时刻

7月31日

湘潭市住建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启动并完成了

湘潭市2020年维修资金利息分配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

↓↓↓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自存入专用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在每年规定的时间为业主计息,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产生的利息与本金一起滚存使用。

在业主将维修资金交存至维修资金专管账户后,管理中心以物业管理区域为单位设账,以栋为单位设账,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按照“四级建账,核算到户”的原则,将资金分户设账并开始计息。

本次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为295945户已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新分配利息5998万元。上一次利息分配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是湘潭市首次分配利息,分配历年利息2.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物业维修资金存储产生的利息归业主所有,计息方式分为两种,缴纳物业维修资金已满一年的,将按银行定期年利率分配利息;缴纳物业维修资金未满一年,将按银行活期利率分配利息

业主们想了解自己交存的物业维修资金带来了多少利息、所住小区的维修资金和个人资金的使用情况,可以通过怎样的方式得知呢?

市住建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业主可先用微信搜索添加“湘潭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小程序,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和人脸识别验证身份确定是业主本人后,按界面提示完成注册。

登录点击界面底部“我的物业”,便可查询名下物业维修资金账户余额、利息和使用情况。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