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释放产能95.8亿元!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等25个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集中投产

2020-07-31 14:43:52 红网时刻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正式投产。.marked.jpg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正式投产。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生产车间。.marked.jpg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陈柄丞)7月31日,德赛电池长沙基地暨望城经开区产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在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举行。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华为公司终端采购认证部部长程律,深圳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望城区、望城经开区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同见证。

在上周的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上,望城经开区经验获全省推介。此次,德赛电池、华为HUB仓、吴赣药业、宝湾国际物流电商港等18个产业项目,运发包装自动化生产线等7个技改项目集中投产,释放产能达95.8亿元。“龙头昂起,领活链条”的园区经验再度得以验证。

榕树效应:小手机撬动千亿级智能终端集群发展

德赛电池是中国500强企业德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全球中小型锂电池领域龙头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无人机等终端设备,客户涵盖华为、苹果、小米等顶级电子厂商。德赛电池长沙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于2019年初签约落户望城,项目一期过渡工厂同年4月底投产;截至今年6月,锂电池出货量达2360万块,实现产值7.62亿元。二期入驻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已布局10条高速自动化产线及SMT线,目前员工400余人,产能产线持续扩张中。全面投运后可实现年产1亿块锂电池,产值40亿元以上。

“从初期洽谈到落地量产,我们切身感受到各级政府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广州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表示,园区平台专业的承载能力完全满足产能提升的需求,同时长沙在人才、技术、区位和产业配套等方面的优势也为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发展壮大增强了信心。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的入驻投产,是园区追求亩均效益、精明增长,实现从‘供土地’向‘供平台’转变的具体呈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介绍,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是为吸引产业链上优质企业快捷入驻的筑巢项目,近两年,望城经开区已引进智能终端项目48个,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当前,园区正深挖华为第二供应中心这一“富矿”:一方面围绕比亚迪、华为HUB仓等龙头稳固智能终端主干根基;另一方面聚焦新一代半导体、大数据等产业培育新生枝芽,形成“榕树效应”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要素集聚、服务集成,树立“三智一芯”的望城品牌。

向“新”而为: 新项目助推高附加值产业结构升级

除智能终端产业外,此次集中投产的项目还涉及食品医药、新材料精深加工等领域,与望城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技改创新,皆立足高标准规划,既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更注重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业的布局谋篇。

长沙运发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是湖南最大的奶粉罐生产企业,重点服务澳优等本土企业。通过技改实施,新建6000平方米十万级GMP车间,并引进全自动智能奶粉罐生产线,产能翻倍,工人数量却只需原来的4分之1。全面投产后,可年产奶粉罐1.2亿个,为10万吨奶粉提供包装,配套承载能力覆盖全省乳企。

今年上半年,望城经开区通过新项目引进、新建设推进、新技改促进,开工新建项目48个,其中市重大项目开工率10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3亿元,同比增长16.35%;引进产业项目52个,引资98亿元;新增技改项目60个,完成投资33亿元,交出“双过半”优异答卷。下一步,园区将以产业链思维引进龙头企业建链,厚植项目优势强链,涵养产业生态育链,构建规模效应明显、核心竞争力突出、支撑作用强大的产业集群,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劲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陈柄丞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