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聚力“六稳”“六保” 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星沙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锣

2020-07-29 19:25:46 红网时刻

蒋炼 摄.marked.jpg

长沙经开区2020年“星沙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山河工业城开赛。蒋炼/摄

633d633ab3bbe2fbb19974377faafcd3_.marked.jpg

由长沙经开区各企业推选的246名工业机器人设计、数控加工、钳工、焊工、汽车发动机维修等五个工种的顶尖“高手”同台竞技。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席巧云)7月28日上午,长沙经开区2020年“星沙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山河工业城开赛。由长沙经开区各企业推选的246名工业机器人设计、数控加工、钳工、焊工、汽车发动机维修等五个工种的顶尖“高手”同台竞技,角逐2020年“星沙工匠”。

本次竞赛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经开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党群局承办。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据悉,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获得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长沙经开区参加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获评市级“十行状元”的选手可优先推荐劳模评选,同时给予6万元奖金奖励。

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应对疫情,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抢抓先进制造业战略布局先机,以新项目、新建设、新技改为抓手,以“快、准、实”的超常规举措,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沙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晋表示,“星沙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园区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长沙经开区将聚力“六稳”“六保”,全方位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为更多园区职工提升技能“赋能”,加快造就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产业大军。

来源:红网 作者:席巧云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