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走进天仪 探索宇宙 长郡梅溪湖中学学子开展暑假社会实践

2020-07-24 17:53:58 红网时刻

图片 1.jpg

7月24日,长郡梅溪湖中学1908班的同学来到天仪研究院直属机构天仪学院参观学习。

图片 2.jpg

天仪学院执行院长颜翔讲解了火星系列科普知识。

图1 1.jpg

学生们进入手工实践区,分组展开搭建面条塔对抗,建设符合工程结构的火星基地。

WechatIMG266.jpg

颜翔为学生们讲解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彭向清 何国华 卢彬楚)7月24日,长郡梅溪湖中学1908班同学来到天仪研究院直属机构天仪学院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中国现代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天背后的故事。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商业航天公司。截至2019年,天仪研究院已成功完成7次太空任务,共计发射约20颗小卫星。天仪学院是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协会发起单位之一,也是天仪研究院旗下的教育服务机构,集科普、科教、科研、研学、公益等服务为一体,为社会各界提供航天类教育服务。

实践活动中,天仪学院执行院长颜翔讲解了火星系列科普知识,把学生们带到了奇妙的火星世界,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航天科普知识。随后,学生们进入手工实践区,分组展开搭建面条塔对抗,建设符合工程结构的火星基地。

“天问扶摇启航,同学研学来访。不是鲲鹏展翼翅,哪得直上苍穹。聆听太空蓝图,模拟结构力场,从来真知自实践,有梦绮丽理想。”结束实践后,一位1908班的同学有感而发作词《西江月. 研学天仪研究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被壮观的航天基地和火箭发射的过程所震撼,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航天方面的科普知识,产生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航天事业的无限向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彭向清 何国华 卢彬楚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