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细化指标 整体升级 开福区研究金霞片区规划优化工作

2020-07-24 10:17:21 红网时刻

7月2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主持召开研究金霞片区规划优化工作会议。区、园区领导康镇麟、易文斌、杨光华以及相关区直部门和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负责人参加。

前期,开福区委托了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等设计单位对金霞经济开发区做了一个全面的调研,并推出了一系列有关片区发展的优化方案。会议依次听取了金霞物流园区的调研情况、金霞片区产业用地增减优化方案及金霞组团控规优化方案和高岭组团、沙坪组团控规优化方案。与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立足自身本职,提出了许多设想和理念。

曹再兴指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他提出,在整体方向上,要做到定位升级、产业升级、功能升级、模式升级,形成有名学校、名医院、名公园、名楼宇、名企业的片区规划。具体指标上,要适当优化仓储和批发市场用地占比,增加居住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用地,优先保障优势产业项目用地,并逐步淘汰低效用地,使之更符合国家级物流枢纽和城市发展需要。他要求,设计团队要结合上位规划进一步完善方案,升华成果;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成果,同步推进重点项目调规等工作。(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永礼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