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吉首开讲

2020-06-19 17:08:10 红网时刻

1.jpg

讲座现场

2.jpg

讲座现场

3.jpg

陈文胜讲解《大国乡村的进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易冰莎)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湘西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承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今天上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

本期主讲嘉宾、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为社会各界听众及社科界专家学者作了题为《大国乡村的进路》的精彩演讲。

作为中共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委员、湖南省城乡一体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的陈文胜,从乡村社会发展的必然进程、中国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工农城乡关系的时代要求、“美好乡村”:大国乡村进路的前方,展开了具体生动的讲解。点出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省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提振信心、指明方向。

湖湘大学堂是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旨在通过主办系列讲坛,为提升干部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自2011年创办以来,湖湘大学堂始终秉承“知识改变命运,精神丰富人生”的理念,面向社会,面向大众,免费推出“名家下厨、社会受益”的文化大餐,邀请了一系列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被听众誉为“三湘大地一道流动的亮丽文化风景线”。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主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等400名社会各界人士现场聆听讲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来源:湖南社科网 编辑:张甜-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