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首批文旅商品、文旅消费街区、精品民宿评选启动

2020-06-05 16:14:56 红网时刻

通知全文:

“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文旅商品系列产品、文旅消费集聚区(街区)、精品民宿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推荐表下载:

2020年度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十大文旅商品评选推荐表.docx

2020年度怀化市十大精品民宿评选推荐表.docx

2020年度怀化市文旅消费集聚特色街区评选推荐表.docx

侗族织锦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如今,这种民间技艺在怀化已经被开发成兼具艺术美感、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的文旅商品。

夜色下的“烟雨洪江”街区。穿个旧式长袍,到黄包车叮铃而过的街区“练摊”可好?景区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15141155.jpg

坐落在沅水边的芸庐酒店。这家精品民宿的主体是个明清院落,由沈从文在沅陵的居所“芸庐”而来。

DSC_6939.jpg

侗家美食,总能让远方来客垂涎三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姚冶)当我们踏足怀化时,总会被这些馋到不行:烟熏火燎的火塘上,悬着一整片油亮的腊肉森林;侗家织娘细细织就的侗锦,变化出颈枕、衣裙、背包等实用的生活用品;在街区边走边逛,魔芋丝、酸萝卜、柚子糖、即食牛肉,从没听过的小吃竟出乎意料地好吃;傍晚回到民宿,雀跃地加入当地人的生活,天南海北地聊起各自故事……这些文旅消费场景的背后,即为疫情后文旅产业复苏的关键一环。

6月5日,怀化市启动嗨购街区 行宿怀化——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文旅商品系列产品、文旅消费集聚区(街区)、精品民宿评选活动,邀你成为活动的推选者、参评者。目前,评选活动已开放组织推荐通道。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红网承办;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由文旅广体部门、高校、新闻媒体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活动意在通过评选,带动市、县(市区)联动,着力丰富全市文旅经济供给品类,提升文旅消费供给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具有本土风情、怀化特色、时尚潮流的文旅消费地标、街区,推选出具有怀化特色又安全舒适的民宿、代表怀化的特色旅游商品等,更好地满足游客和市民文旅消费需求。

本次活动将从2020年6月5日持续至10月,其中6月5日-6月30日为组织推荐阶段,7月1日-7月15日为初评及公示阶段,7月16日-8月30日为网络票选及公示阶段,9月1日-9月15日为综合评定阶段,10月为公布结果及颁奖阶段。

评选面向怀化市区域内,以县市区为单位,极具特色的文旅商品、民宿、文旅消费集聚街区,自荐及推选参评均可。文旅商品需是原创并能体现怀化文旅特色,具有地域性、市场性、实用性、创新性、工艺性,特色明显、旅游商品特质突出,参评商品必须是精品,并且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实物类商品;民宿需能体现怀化特色、具备良好经营状态,公共空间占有重要地位;街区需具备文旅产品集聚,消费吸引力强等特点。

本次评选成绩由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综合得分组成,两项均以满分100分计算,最终按照网络票选分数占比60%+专家评审分数占40%进行排名,评选出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十大文旅商品、十大精品民宿、六个文旅消费集聚特色街区。

有意参评或推荐参评的你,可以下载对应类目的推荐表,按要求填写后,发送到495877406@qq.com参评,推荐时间截至6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姚 冶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