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小心愿云上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2020-05-25 10:13:2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007.jpg

为学生绿植浇水。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012.jpg

为学生整理被褥。

红网时刻常德5月25日讯(通讯员 潘艳艳)5月22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园林1702班学生蔺绍智,在班级QQ群里收到辅导员梅艳发来的一段他所在宿舍的视频,宿舍大门被打开的那刻,他激动不已,兴奋地蹦起来:“终于见到久违的‘家’了,太想念这里,想念我的老师,我的同学……”

由于学校延期开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工作方向,利用微信群、QQ直播等云端服务阵地,开展线上工作,网上收集学生的需求,做到随时随地与学生保持联系,多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和诉求,全力帮助学生解决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

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农林科技学院辅导员梅艳、莫华主动帮助学生清理宿舍过期食品,给绿植浇水,收拾整理被褥衣物等,定期到宿舍清理灰尘、开窗通风。该校学生李想约定与其他同学一起观看视频直播。随着直播镜头,仿佛又回到了校园,看到辅导员给自己整理好的衣物、摆放整齐的书本,看到自己种的花草还好好活着,心瞬间感到暖暖的。他们在纷纷表达对寝室生活怀念的同时,也为辅导员们的暖心举动频频点赞。

为了保持学生宿舍周边环境卫生,辅导员邹东菊、谢凤、代建香等主动带头打扫地面卫生,清倒垃圾,查看寝室状况,帮学生邮寄书籍、衣物、笔记本电脑等,给学生晾晒发霉的被子,让学生在千里之外仍能感受到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感受到一份温暖。

辅导员梅艳说:“线上直播仅是学生服务工作的一种方式,服务好学生更需要我们做好日常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据统计,自5月份以来,该校116名辅导员(班主任)已经全面复工,查访寝室、清洁学生活动区域,以便保证寝室和校园的安全卫生,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潘艳艳 编辑: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