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助力返校复学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5-24 23:22:37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学校工作人员劝阻私家车送学生进入校园。

图片2.jpg

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箱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娄底5月24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彭正华 曾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将于5月26日返校报到。22日,该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在疫情发生时能及时、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当天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启动仪式在该校海园广场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宣布演练启动,学校党委书记郭军作动员讲话,校长刘和云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3.jpg

相隔1米,体温正常,有序进入校园。

图片4.jpg

体温“异常”,在临时隔离点进行核查,核查后体温正常,医务人员开具体温正常批条准入。

图片5.jpg

相隔1米,测量体温,依次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宿舍。

此次演练主要围绕学生报到进入校园、宿舍、食堂就餐、教室上课等情境模拟进行,对学生温度检测、疑似病例的发现与报告、隔离点应急处置、病例转运、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处置果断。

图片6.jpg

学生体温“偏高”,在临时隔离点复核依然“偏高”。

图片7.jpg

按程序上报,并拨打120专人专车送至指定医院“就诊”。

图片8.jpg

在食堂门口排队洗手。

在总结反馈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学校应急处置演练给予高度肯定。专家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场景逼真、紧张有序、实战性强,成功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的综合实力,为开学后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9.jpg

进入食堂前测量体温。

图片10.jpg

错开就座,不交谈。

图片11.jpg

测量体温,依次戴口罩进入教学楼。

图片12.jpg

一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彭正华 曾瑶 编辑:李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