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收徒弟,送皮肤”?郴州家长注意,已经有孩子上当了!

2020-05-21 10:51:57 红网时刻

“收徒弟,乖的送皮肤”

“一起开局,打赢就送皮肤”

......

免费皮肤谁不想要呢?

如今网络游戏风靡,

不断新出的游戏皮肤和装备,

引来无数玩家掏钱“氪金”,

但也让一些骗子抓住了“商机”!

近日,北湖分局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抓获3名利用游戏装备骗取未成年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拜游戏主播为师,皮肤免费拿

在游戏中,交友和拜师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曾某洪、曾某钰、罗某东便是以交友拜师免费送皮肤为由,对未成年人实施诈骗。

据了解,嫌疑人首先在游戏公屏、语音交流软件里发布“代买游戏皮肤”“游戏皮肤充值”等信息。如果有人有意向购买,嫌疑人则会先询问对方年龄。

确认对方是未成年人后,他们便谎称自己是游戏主播,如果拜他为师,可以免费送游戏皮肤。

对方相信了这个说辞后,嫌疑人便以帮对方充值购买皮肤为由,索要其登录游戏的微信id和密码。确定对方微信里有钱或绑定了银行卡后,嫌疑人就会进一步实施诈骗。

送皮肤是假,诈骗钱财是真

“我要把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你的微信上,用我卡里的钱给你充皮肤。”——就这样,嫌疑人可以骗取到对方的支付密码。

而实际操作过程中,嫌疑人根本不会绑定自己的银行卡,而是将对方银行卡里的钱充值到微信零钱,骗取未成年人信任。

为了规避账号风险,嫌疑人想方设法让未成年人自己操作进行转账。——“你先微信转账xxx元给我,皮肤半小时就会充值到账。等24小时后,我再把钱还给你。”可对方一旦转钱过去,他们便会将其拉黑。

看上去如此荒唐的理由,竟有4人上当受骗,被骗取金额达30000余元。

经民警核实,受骗者皆是未满16岁的在校学生,此番被骗对受害人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均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而这伙人之所以选择对未成年人下手,是未成年人涉世未深容易欺骗,且未成年人大多使用父母的微信号,微信里钱财较多,可骗取的金额数目较大。

什么是游戏皮肤?游戏皮肤就是游戏里人物的装饰品,相当于给人物打扮、换装,而这些皮肤需要用人民币来充值游戏券进行购买,价格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不等。

孩子沉溺于游戏对他们的成长带来巨大的伤害,如今针对未成年人涉及到游戏金币、装备、皮肤等虚拟物品的犯罪日益增多,还请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尽量不让孩子触碰网络游戏,严格设置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减少未成年人自行支付的可能性。

家长的沟通、理解、陪伴,才是防止沉迷的良药。

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唐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