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群众宣讲红色故事“四进”活动在醴陵启动

2020-05-21 09:19:30 红网时刻


水印时刻0514.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除初)5月20日上午,由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醴陵市委宣传部、醴陵市教育局、醴陵市文旅广体局、醴陵市党史和史志研究室协办,红网株洲站、株洲市湘东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 ”群众宣讲红色故事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启动仪式,在醴陵先农坛“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举行。

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王启才、李剑秋,醴陵市教育局、醴陵市党史和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醴陵市文化执法局原局长蔡家财、醴陵市安监局原书记潘再生、醴陵市原报社社长叶海顺等老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2.jpg

活动合影。

王启才代表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说,醴陵是块红色的热土,是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初探索革命道路的重要实践地。株洲全市有17万多人为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册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达11100余人,其中醴陵有2300余人。

醴陵先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醴陵人民的宝贵财富。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使之不断丰富和发展,是醴陵70年沧桑巨变的一个重要原因。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王启才说,“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诗篇,留下了流芳百世的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先辈事迹,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红色文化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朗读了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编的《初心故事》中耿飚:“耿飚之问”拷问初心 ;张挹兰:与李大钊同赴刑场。

3.jpg

红色文化志愿者在街头表演。

1.jpg

红色文化志愿者在街头演奏。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色文化志愿者还在街头演唱了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演奏了葫芦丝《红歌联奏》,向群众赠送了部分《初心故事》书籍。

来源:红网 作者:王除初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