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乡市油茶种植与加工协会成立

2020-05-21 09:09:48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洛)5月20日,湘乡市油茶种植与加工协会成立。协会将从基地建设、产品加工、产业技术研究、销售等方面发力,助推湘乡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湘乡市油茶栽培已有2300多年历史,潭市镇九雁村的油茶林在六十年代就被国家林业部授予“样板工程”称号。如今,湘乡市作为全省油茶发展重点县市,油茶林面积达到了12.8万亩,形成了金薮月山万亩片、潭市虞唐万亩片两个油茶示范片区。全市现有油茶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种植公司等经营主体77家,注册茶油品牌约6个。

油茶协会成立后,将高效整合科研、生产、加工、市场、物流等多方资源,增加油茶的商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樊洛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