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安化黑茶成功研发出家禽饲料 可预防球虫病

2020-05-07 15:07:53 红网时刻

位于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的镜湖堂茶园。

微信图片_20200507132535.jpg

安化黑茶,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春末夏初,安化黑茶的采摘季节。

微信图片_20200507113619.jpg

镜湖堂茶行成功研发出家禽饲料。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贺惠敏)安化黑茶经过深加工后,可以变成鸡、鸭、鹅等动物的饲料添加剂,不仅可以有效防控家禽球虫,还可提升畜禽机体免疫功能,改善胃肠环境,提高畜禽品质。湖南安化金佰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山东辰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动物实验室联盟指导下,经过上千次数年研发,近日对外公布了这一科研成果。

公开资料显示,球虫是一种对家禽肠道损害最严重的寄生虫病。球虫在美国许多商业化家禽养殖者所惧怕的一种疾病。在国内,随着散养家禽数量的增加,球虫已经成为阻碍养殖发展与经济效益一个很大的威胁。

安化黑茶是湖南省安化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化黑茶是中国黑茶的始祖,在唐代(856年)的史料中记载为“渠江薄片”,曾列为朝廷贡品,明嘉靖三年(1524年)就正式创制出了安化黑茶。至16世纪末期,安化黑茶已位居中国领先地位,万历年间被定为官茶,大量远销西北。目前,黑茶现已被世界茶学界、医学界公认为21世纪最健康饮品之一。

湖南安化金佰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在安化县境内拥有数百亩优质茶园,生产、研发的黑茶产品远销珠三角以及河北、河南等地。

来源:红网 作者:贺惠敏 编辑:刘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