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春暖少年归,高三初三开学了!

2020-04-07 18:20: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陈珉颖 李赛凤)“欢迎回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苏建祥校长早上7点就守候在校门口迎接高三年级返校。湖南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今天顺利返校,回归校园学习生活。

记者走访师大附中、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等地,各学校均按要求在校门口构建入学通道,每隔一米张贴地标,保证学生有序有间隔的排队等候。同时,入校口设置专人对学生的双手进行酒精消毒,校门口放置红外体温仪以保证学生快速检测顺利入校。

另外,各学校也针对自己的情况定制了不同的防疫攻略。

师大附中:倡导一米文化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1065名学生和152名教职工今日返校。为避免入校高峰,学校安排所有返校学生从早7点至7点50分,以班级为单位错时入学。同时,在地面张贴醒目标示引导学生走班级专用通道进入教学楼,避免扎堆。

“把疫情当教材,我们借此倡导一米文化”,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说,“同学们或师生之间,交流沟通时保持一米的距离,这不仅是在特殊时期,在平时也是很好的习惯。”

苏校长表示,特殊时期,通过正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帮助学生自学、自律,这将会让他们受益终身。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学会把生活当教材。

长沙市第一中学:老师增负学生减压

特殊时期,为了做到单人单座,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沙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由之前的21个班扩张为27个班,每班人数减至40人。

班级数量的增加让老师们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教学计划要根据调整后的班级情况进行调整,任课老师们的课时量也随之陡增,还要临时调整出几位老师出任临时班主任。

“但安全的距离能够减少学生的感染风险,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轻装上阵才能打好仗!”长沙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谌倪说。

长郡梅溪湖:老师带头严格执行七步洗手法

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将“七步洗手法”示意图张贴在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地的醒目位置,并且在各个洗手处摆放了充足的消毒洗手液。

“老师进办公室,进食堂等地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洗手!”长郡梅溪湖教务处主任彭向清说,“只有老师们都养成了认真洗手的习惯,才能自然的带动学生。”

在开学前演练的过程当中,每个老师都被强调学习“七步洗手法”,不仅自己要认真执行,还要带动、监督学生们一起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李赛凤 编辑:张天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