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师范大学发布2019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

2020-03-25 16:47:34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蔡颂 张明明 记者 贺卫玲)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出炉《湖南精准扶贫2019年度舆情分析报告》和《2019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两个报告,为洞悉湖南省精准扶贫舆情信息及舆情应对提供了参考,也为党和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支持。

研究中心围绕关键词“湖南+精准扶贫”,对2019年度互联网上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形成了《湖南精准扶贫2019年度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度湖南精准扶贫整个事件的舆情态势更盛,互联网上关于湖南精准扶贫的热点话题愈加丰富,舆情热度向好,网络态势总体平稳,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充沛。研究中心根据舆情数据分析报告,进一步归纳总结,撰写了《2019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研究报告。报告分析了2019年度湖南精准扶贫中媒体和民众关注的主要热点,指出了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助力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更好推进。

据悉,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大共建,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宗旨,依托该校在人才和学术资源上的优势,借助大数据挖掘与舆情监测、分析系统,开展网络舆情监测、研究与实践,提供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及应对预案,助力网络文化良性、健康发展及绿色文明和谐网络环境构建,为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同时,该中心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承担了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等多项横向委托课题,并与多家从事舆情工作的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相关研究成果受到广泛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张明明 贺卫玲 编辑:彭佩